福菜丸子




回台灣時娘家媽媽會給我客家福菜,回到美國後配些筍片和排骨,煮成福菜排骨湯之外,用絞肉加上切碎的福菜做成丸子,也是餐桌上常見的下飯菜哦!

材料

* 1/2 磅豬絞肉
* 3 湯匙切碎的福菜 (約 1 盎司)

調味料

* 2 至 3 湯匙水
* 1 湯匙酒
* 1/2 茶匙醬油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白胡椒粉
* 1/8 茶匙麻油


作法

福菜先用水浸泡並沖去其中的砂及雜質,擠乾水份後切碎備用。

將豬絞肉放入碗中,再分次加入水同方向攪拌,加入一匙水攪拌至水份吸收後,再加入下一匙,拌至肉略為產生黏性即可。

加入剩餘的調味料,攪拌至所有材料的均勻入味,最後拌入切碎的福菜。

手先沾些水抓起肉餡,抹平表面利用虎口擠出大小適中的肉丸,將擠好的丸子排入盤中,可再用沾了水的手掌將表面滾圓。

蒸鍋中水先煮至沸騰,再將肉丸放入以中大火蒸 10 至 12 分鐘,或視丸子大小調整時間,蒸好取出趁熱食用。

註1:可用洗淨泡軟的切碎梅乾菜,或是碎冬菜來替代福菜。
註2:絞肉的部份不要用太瘦的肉,否則蒸出來的丸子會太乾澀,也可以把調好味道的肉餡,直接放入碗中蒸成肉餅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 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