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式 Marinara 醬 (二)


用罐裝蕃茄來煮這個萬用的醬汁,就算是在非蕃茄產季時也不缺材料。這個醬汁可以用在許多義式風味的料理上,因為夠濃稠也可以當成披薩的抹醬。煮好的醬汁用玻璃容器分裝,可冷藏或冷凍保存,這是安琪拉冰箱中常備的自製醬料,想做義式風味的晚餐時就能派上用場。

材料

* 3 湯匙橄欖油
* 1 杯洋蔥丁
* 3 瓣大蒜
* 1 罐 28 盎司蕃茄漿 (Crushed Tomato)
* 1/4 茶匙乾迷迭香香料 (Rosemary)
* 1/4 茶匙乾奧里根香料 (Oregano)
* 1/2 茶匙乾羅勒葉香料 (Basil)
* 2 片月桂葉 (Bay Leaves)
* 適量 白糖
* 適量 鹽和黑胡椒粉

作法

洋蔥切成細丁,蒜切成細末。

在鍋中以中火加熱 3 湯匙橄欖油,加入洋蔥丁炒至金黃熟軟且香味釋出,再加蒜末拌炒 30 秒。

加入罐裝蕃茄漿、所有香料及適量糖攪拌均勻,待醬汁開始沸騰後,把火轉小不加蓋熬煮約 20 至 30 分鐘,中途需經常攪拌,待煮至合適的濃稠度後,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,再續煮 3 至 5 分鐘,煮好後取出月桂葉即成。

註1:糖的量可視喜好酸度酌量加入,如果使用無鹽的罐裝蕃茄,可略為提早加入鹽,但如果使用已加鹽的蕃茄,就等醬汁濃縮後再來調整鹹味。香料部份可用 1 茶匙義大利綜合香料來替代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

很高興你喜歡這個食譜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