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桂咖啡


試試這道墨式風味的熱飲食譜,用單調的即溶咖啡粉,沖出不一樣風味的熱咖啡哦!

材料

* 1 茶匙即溶咖啡
* 1 杯的熱開水
* 1/8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8 茶匙純香草精 (Pure Vanilla Extract)
* 2 茶匙黃砂糖 (Brown Sugar)  (可依各人喜好增減)
* 適量動物性鮮奶油 (Heavy Whipping Cream) 或牛奶

作法

在咖啡杯中混合即溶咖啡、肉桂粉和糖,沖入熱水攪拌均勻後,再加入香草精和鮮奶油或牛奶拌勻,即可享用異國風味的咖啡。

註1:可用墨式料理中常用於甜點及飲料的蔗糖磚Piloncillo,替代黃砂糖加入咖啡中,風味會更香醇!Pilioncillo 是未經精製的蔗糖,所以保留了蔗糖的香氣及色澤,可用鋸齒刀或刨刀磨細再使用。 
註 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