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芥末雞條



炸好的雞條配上蜂蜜和法式芥末醬 (Dijon Mustard) 混合而成的沾醬,清爽的沾醬讓油炸雞肉吃起來不油膩。將去皮去骨的雞胸肉,切成手指般粗細的條狀,所以稱為 Chicken Fingers,很適合當成輕食前餐或是聚會時的 Finger Food 。

材料

* 1 磅去皮去骨的雞胸肉
*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
* 1/2 杯牛奶
* 適量炸油
* 1/4 杯蜂蜜
* 2 湯匙第戎芥末醬 (Dijon Mustard)

作法

在小碗中將蜂蜜和芥末醬混合均勻,也可以提前一天先調好沾醬冷藏,可以更均勻的混合入味。

將雞肉較厚的部位先橫片成兩半,再順紋切成約手指粗細的長條狀。

將雞肉條浸在牛奶中至少 3 小時,或可浸泡一夜使肉質更有水份。

將麵粉、鹽和黑胡椒粉混合均勻後裝入午餐紙袋 (Paper Lunch Bag) 中,把濾去牛奶的雞肉條分批放入袋中,折緊袋口再均勻搖晃紙袋,使雞肉均勻沾上調味的麵粉,再把沾好粉的肉條分開攤在廚房蠟紙上,避免雞條互相沾黏,靜置 10 分鐘左右再來油炸。

在平底鍋中以中大火加熱炸油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或是將竹筷插入油中即產生活躍的泡泡,油應該就達到所需的高溫了,再將沾了麵粉的雞肉條,分批炸成金黃色即可,中途略為翻動使色澤更均勻。雞胸肉易熟約 1 至 2 分鐘應該就熟了。

炸好的雞肉置於濾杓中,可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油脂,再趁溫熱時沾調好的芥末醬食用。

註1:也可用塑膠夾鍊袋來裝麵粉,另外肉條不必濾到非常乾,只需濾到拿起肉條不會有牛奶滴下的程度即可,因為還是需要靠水份才能沾住乾粉。
註2:美式超市有專賣雞胸肋條的部份(chicken tender),炸出來的肉質會更嫩。雞胸肉很容易過熟,所以要注意油炸的時間。油炸時不要一次放入太多的肉條,以免降低油溫而延長炸的時間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