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糖餅乾


紅白相間的枴杖薄荷糖 (Candy Cane) ,是聖誕節時的應景糖果,如果家裡有吃不完的糖果,不妨來試試這個餅乾,讓糖果有不一樣的吃法哦!

材料

* 4 根枴杖薄荷糖 (長約18至20公分總重約2盎司)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白砂糖
* 1 個蛋
* 1/2 茶匙純香草精 (Pure Vanilla Extract)
* 1 又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8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* 適量篩過的糖粉 (Powdered Sugar)

作法

把薄荷糖裝入材質較厚的夾鍊袋中,拉緊袋口再輕輕敲成小碎片。

混合篩過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和鹽備用。

用電動攪拌器低速攪拌奶油 30 秒,接著再加入白糖繼續攪拌,待糖混入奶油中不會飛散時,再轉成中高速繼續攪拌至綿密鬆發的狀態。

再加入蛋及香草精以中速拌均勻。

再轉至低速緩緩加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,攪拌均勻即可不需過度攪拌,最後再拌入薄荷糖碎片。

用圓形量匙挖適量的麵糰,揉成直徑約 3/4 吋的小圓球,表面均勻沾上一層糖粉,間隔至少 1 吋排在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可將麵糰略為壓平。

再放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烤箱中,烤 9 至 11 分鐘,待表面看起來乾燥邊緣有微微金黃色,不需烤至表面完全呈金黃色,從烤箱中取出烤盤靜置 3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。


註1:這個餅乾的口感是脆中帶韌 (chewy),不要過度烘烤避免乾硬。薄荷糖不要太用力敲成粉末狀,拌入麵糰中經過烘烤會不明顯。在超市也可以買到碎片狀的薄荷糖。

註2:餅乾在烘烤時會延展,所以麵糰排在烤盤上時,要預留空間避免烤好的餅乾連在一起。
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