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奶油玉米麵包


酸奶油 (Sour Cream) 常用來做為沾醬 (Dip) 的材料,但用來加入糕點麵糊中,可增添糕點的濕潤度及風味。安琪拉煮 Chili Con Carne 時,一定會做這個加了酸奶油的玉米麵包 (Cornbread)來搭配。鬆軟的玉米麵包配上濃濃的熱燉湯,標準的德州家常菜色!     

材料

3/4 杯黃色玉米粗粉 (Yellow Cornmeal)
3/4 杯 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1 湯匙白糖
1 茶匙鹽
1 茶匙小蘇打粉(Baking Soda)
1 個蛋
3 湯匙融化的無鹽奶油
3/4 杯牛奶
1/2 杯酸奶油 (Sour Cream)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25 度(攝氏 220 度), 8 吋方形烤盤塗上油備用。

在大碗中混合均勻麵粉、玉米粗粉、白糖、鹽及小蘇打粉備用。

在另外一個碗中,先輕輕打散蛋汁。

接著加入冷卻的融化奶油及酸奶油拌勻。

再加入牛奶並將全部的濕性材料攪拌均勻。

把濕性材料倒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中,用翻拌的方式使所有乾粉都濕潤即可,麵糊看起來仍有顆粒無妨,不要過度攪拌以免烤出來的成品過於乾硬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烤 13 至 18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靜置於烤盤中 10 分鐘後取出,趁微溫時切塊趁熱食用。

註1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