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料麵包脆片


這個香脆的 Croutons 可以用來搭配濃湯和沙拉,家裡有吃不完的法國麵包,不妨利用來變化一下吃法!

材料

* 1 湯匙純奶油
* 2 湯匙蔬菜油
* 適量法國麵包
* 1/2 茶匙乾羅勒香料 (Basil)
* 1/4 茶匙乾奧里根香料 (Oregano)
* 1/4 茶匙乾百里香香料 (Thyme)
* 1/4 茶匙洋蔥粉
* 1/8 茶匙大蒜粉

作法

將奶油以小火融化後拌入蔬菜油,並將所有香料在小碗中混合均勻備用。

先將法國麵包切成 1/2 吋的片狀,在麵包兩面都刷上油,再平舖在烤盤上,放入預熱至華氏 450 度 (攝氏 230 度) 的烤箱中,兩面各烤 8 至 10 鐘,烤至表面呈淺金黃色,且麵包變得乾燥酥脆,注意不要烤得過焦。

等麵包脆片烤好後,取出趁熱在脆片上均勻撒上香料即可。吃不完的脆片可密封保存,一週內食用完畢。

註1:可用手指揉搓香料使香味釋出且更融和,香料的種類可以自行變化。也可以利用吃不完的土司,用壓模或刀切成喜好的形狀,做出造型更有變化的香料脆片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