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士忌BBQ烤肉醬


BBQ烤肉在美式飲食文化中,具有某一程度的代表性,尤其是美南地區各有不同風味的烤肉。肯塔基州的波本威士忌和田納西州的傑克丹尼爾威士忌,是美國知名的威士忌,將威士忌加入其他調味料中,煮出帶有醇酒香的風味烤肉醬。

材料

* 1/2 杯洋蔥
* 2 瓣大蒜
* 6 湯匙威士忌酒 (Whiskey)
* 1 杯蕃茄醬 (Ketchup)
* 2 湯匙醋 (白醋、紅酒醋或蘋果醋均可)
* 2 湯匙烏斯特郡醬油 (Worcestershire Sauce)
* 1/4 至 1/2 杯黃砂糖 (Brown Sugar)
* 1/2 湯匙糖蜜 (Molasses)
* 適量 鹽及黑胡椒
* 2 茶匙威士忌酒

作法

洋蔥切成細丁並將蒜切成末,放入鍋中加入 6 湯匙威士忌酒,以中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續煮 5 分鐘,中途需經常攪拌。

接著加入蕃茄醬、醋、烏斯特郡醬油、黃砂糖及糖蜜,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後,以中火再度煮至沸騰,轉小火續煮 20 分鐘,或煮至合適的濃稠度,中途需經常攪拌。

煮好後加入適量鹽和黑胡椒椒調味,離火後再加入 2 茶匙威士忌酒拌勻即成。

註1:如喜好辣味可加適量的美式辣醬 (Hot Sauce),糖的份量可視喜好酌量加入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