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汁香腸蔬菜湯


喝起來甜甜酸酸的蕃茄口味湯底,配上煙燻口味的香腸和其他蔬菜等材料,煮出來的湯配麵包或現煮的義大利麵都很不錯哦!

材料

* 1/2 磅西式香腸 (Fully Cooked Sausage)
* 1 湯匙蔬菜油
* 1 杯洋蔥丁
* 2 瓣大蒜
* 6 杯綠色高麗菜 (Green Cabbage)
* 1 杯胡蘿蔔片
* 1 又 1/2 杯罐裝蕃茄漿 (Crushed Tomatoes)
* 2 至 4 湯匙黃砂糖 (Brown Sugar)
* 2 湯匙紅酒醋 (Red Wine Vinegar)
* 4 杯雞高湯
* 1/2 茶匙匈牙利紅椒粉 (Paprika)
* 適量鹽及黑胡椒

作法

香腸和胡蘿蔔均切成 1/2 吋厚的圓片,洋蔥切成 1/2 吋丁狀,高麗菜切成 1 吋塊狀,蒜瓣拍扁備用。

在大湯鍋中加熱油,中火將香腸兩面煎成金黃,讓香腸本身油脂釋出,先盛出保溫備用。接著在原鍋中炒香洋蔥丁,炒至熟軟變透明時,加入蒜瓣再炒 30 秒,接著加入高湯、紅椒粉、蕃茄漿、醋和黃砂糖,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繼續煮 5 分鐘。

接著加入高麗菜和胡蘿蔔,火轉大再度煮至沸騰後轉小火,加蓋燜煮 15 至 20 分鐘,最後 5 分鐘時再把煎好的香腸片加入,起鍋後以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。

註1:在美式超市所賣的香腸種類很多,可以選擇任何一種 Fully-cooked Sausage,來做這道香腸湯。這類香腸都是預先煮熟,食用時只需再度熱透即可,所以香腸可在最後一刻加入,離火後再利用餘熱和其他材料一起燜入味,如此香腸口感不會變化太大,香腸風味又能融入湯中。
註2:酸甜度可依各人喜好調整蕃茄漿和糖的比例。如無法準備罐裝蕃茄漿,可用果汁機將一般罐裝蕃茄連汁一起打碎替代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