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蝴蝶酥


用起酥皮烤成的蝴蝶酥 (Palmiers 或 Elephant Ears) ,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小點心。做成迷你造型的蝴蝶酥,一口一個停不了哦!

材料

* 1 大張冷凍起酥皮 (Puff Pastry)
* 適量白砂糖

作法

將起酥皮用保鮮膜包好,平放在烤盤上再置於冰箱冷藏室中,放置一夜待其解凍。(或依盒上說明方式解凍備用)

在揉麵板上撒少許麵粉,再將解凍至軟度可操作的起酥皮置於板上。

將原來折起的起酥皮輕輕翻開,並用擀麵棍略為擀平擀方。

用刀或滾輪刀將起酥皮從中央切開。

將每一等份的起酥皮上撒上大量的白砂糖,用手盡量抹平均,亦可在白糖上撒上適量的肉桂粉。

將起酥皮上下兩端向中間折,中央略留空隙,再對折成長條狀,放入冰箱冷凍 15 分鐘。

將冷凍好的起酥皮切成 1/2 吋的條狀。

將切好的蝴蝶酥放在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將上方略為向外翻開,放入冰箱冷凍 15 分鐘,再放入預熱至華氏 400 度 (攝氏 205 度) 的烤箱烤 8 分鐘,翻面再烤 4 至 6 分鐘,或烤至表面均勻金黃且酥皮已定型變硬即可,可置於關掉電源的烤箱中,燜數分鐘使酥皮更乾燥。


註1:用奶油自製起酥皮風味好但比較花時間,現成的冷凍起酥皮使用便利,能以較短時間製作出成品。不論用自製或現成的起酥皮,室內溫度及器具都要盡量保持低溫,起酥皮中的油脂才不會因高溫而滲出。
註2: 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