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香葡萄乾瑪芬


柳橙的微酸配上葡萄乾的香甜,讓這個瑪芬有一種清香而不膩的風味哦!

材料

* 1 湯匙磨碎的柳橙皮 (只要橙色的部份,不要磨到白色的部份)
* 1/4 杯現榨柳橙汁
* 1/2 杯牛奶
* 1/3 杯蔬菜油
* 1 個蛋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鹽
* 1/4 杯白糖
* 3/4 杯黑色葡萄乾

作法

杯形烤盤 (Muffin Pan) 塗上油,或是舖上烤盤紙杯備用。

將蛋略為打散再加入牛奶、柳橙汁、蔬菜油及柳橙皮攪拌均勻。

在大碗中混合均勻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、鹽及白糖,再將葡萄乾和乾粉材料翻拌均勻。

把濕的材料倒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中,用翻拌方式使所有乾粉都濕潤即可,不要過度攪拌至完全光滑均勻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放入預熱至華氏 425 度(攝氏 220 度)烤箱烤 13 至 1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烤好後趁溫熱食用。

註1:如葡萄乾過於乾硬,可先用熱水短時間浸軟,再把水份濾乾,或是隔水略蒸至軟。要更有風味可用蘭姆酒泡至柔軟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