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烤肉餅



Meatloaf是把拌好的絞肉材料填入長條狀烤盤來烤,所以最常見的外形就像條土司麵包。也可以不用模型,直接將拌好的絞肉,在大烤盤中塑成長條形或圈形來烤。主要材料除了最常用的牛絞肉之外,亦可混用不同的肉類為材料,例如:豬絞肉、雞絞肉或火雞絞肉,做出口感不同的 Meatloaf。

材料

* 1 磅絞肉
* 1 片土司麵包
* 1/4 杯牛奶
* 1 個蛋
* 1/2 杯洋蔥細丁
* 1/4 杯蕃茄醬 (Ketchup)
* 1 湯匙烏斯特郡醬油 (Worcestershire Sauce)
* 1 茶匙第戎芥末醬 (Dijon Mustard)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。準備總重量一磅的絞肉,安琪拉常用 1/2 磅的牛肉,配上 1/2 磅的新鮮香腸絞肉 (Fresh Sausage),可依各人喜好來搭配比例。把土司麵包撕成小塊泡在牛奶中,待軟化後再用手捏碎備用。

在大型的混合碗中先打散蛋汁,加入洋蔥碎、蕃茄醬、烏斯特郡醬油、芥末醬、鹽及黑胡椒,拌均後再加入絞肉及泡軟的麵包,用手把全部材料攪拌均勻。

把拌好的肉平均分成 12 等份,填入直徑 2 又 1/2 吋的杯形烤盤中,將肉餅表面及邊緣抹平整,入烤箱烤 20 至 30 分鐘,烤至絞肉變色熟透即可。可在每個肉餅的中央輕按一個小洞,烤出來的肉餅表面較平整。

取出烤盤後在每個肉餅表面抹上 1/2 茶匙的蕃茄醬,或可視各人口味增減,放入烤箱再烤 5 分鐘,取出後即可趁熱食。

註1:用杯形烤盤可以縮短烘烤時間,也可以選用長條形的烤盤來烤這道菜,但時間就需要加長。
註2:如用長條形烤盤來烤,為了較易完整取出,可先在烤盤中墊上一層鋁箔紙,由於牛肉本身油脂較多,可以不必抹油。

註3:洋蔥細丁的部份也可以用胡蘿蔔丁或芹菜丁來替換,可增添不同的顏色及風味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