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菜米飯




米飯中加了打碎的香菜,翠綠的香菜讓米飯有了不一樣的香氣,也增添了不同的視覺感受!這米飯搭配墨式料理或咖哩料理都很合適。

材料

* 2 湯匙奶油或橄欖油
* 2 湯匙洋蔥細丁
* 1 瓣大蒜切末
* 1 杯長白米 (Long-grain Rice)
* 1 杯香菜葉
* 2 杯雞高湯
* 1/4 茶匙小茴香粉(Ground Cumin)
* 適量鹽及黑胡椒

作法

將香菜洗淨並擦乾水份,只取葉子的部份使用,將香菜葉和 1/2 杯高湯用果汁機打碎備用。

以中火預熱直徑 8 或 9 吋的平底鍋,加入油略為燒熱,再加入洋蔥末和蒜末拌炒,炒至洋蔥略呈透明且香味釋出。

加入長米拌炒至米粒都均勻沾上油,再加入香菜糊及剩餘高湯,攪拌均勻並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,加入小茴香粉及適量鹽、黑胡椒調味後,加蓋煮 20 分鐘後離火,燜 5 分鐘再開蓋將米飯翻鬆,趁熱食用。

註1:如果平底鍋蓋不夠密合,可先在鍋上舖上一層鋁箔紙,再把鍋蓋蓋上,如此就能確保鍋中的蒸氣不會漏出啦!
註2:長米澱粉含量較少,煮出來的米飯才會有膨鬆且粒粒分明的效果,用其他的短米替代,除了煮出來的口感不太一樣之外,所需高湯的比例也會有所不同。如果家裡沒有長米,我都是用平時煮飯的Calrose米來煮這道綠米飯,這種比粘性比較高,所以水可略為減少1/3至1/2杯,煮出來的米飯才會粒粒分明。
註3:香菜葉和高湯打碎時,打得愈碎煮出來的米飯會比較翠綠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