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脫牛奶(Buttermilk)

帶有酸味的buttermilk是烹調烘焙用的乳製品,尤其在美南料理中更是常用,像炸雞、比司吉或玉米麵包更是少不了它,雞肉經過buttermilk浸泡,肉質會更加軟嫩多汁,麵包中加了buttermilk,烘烤出來的成品會更加鬆軟。

早期的buttermilk是製作奶油時的副產品,但現在商業生產的buttermilk則是在一般低脂或脫脂的牛奶中加入培養菌,使牛奶中的糖份轉化成乳酸,就變成帶有酸味的乳製品。

開封後的buttermilk有一股酸味,但跟牛奶變質的酸味是不一樣,購買時留意製造及保存日期,開封後盡量在一週內使用完畢。除了新鮮的buttermilk之外,也有奶粉產品可供選擇,如果手邊沒有新鮮或粉狀buttermilk,可在量杯中先加入1湯匙白醋或檸檬汁,再倒入牛奶至1杯的量,就能用來替代1杯的buttermilk。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