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酒(Eggnog)

eggnog(蛋酒)是聖誕節和新年的應景飲品,最主要的材料為雞蛋、香料及酒,再搭配糖和牛奶或鮮奶油。

常見做法將蛋黃和其他材料先混合好倒入杯中,再加上打發的蛋白在最上層,酒和香料也因不同地區而有不同搭配,或可省略酒精的部份,做成可讓小孩食用的無酒eggnog。我不太愛吃生蛋,所以我的eggnog是以加熱的方式製作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!

在鍋中將水煮至沸騰後轉小,只需保持水的熱度即可,另準備一個比鍋的直徑略大的耐熱容器,加入2個蛋和3~4湯匙的白糖攪拌均勻,再加入1杯牛奶攪拌均勻,可加入少許現磨的肉荳蔻(nutmeg),將容器置於熱水之上,用直立式打蛋器不停攪拌,攪拌至微微濃稠且熱度至70゚C/ 160゚F即可。


離火靜置15分鐘左右,再加入適量的酒如白蘭地brandy、波本burbon或是蘭姆rum冷藏後飲用,倒入杯中後可再撒上少許香料。我喜歡喝室溫甚至是微溫的eggnog,在寒冷的冬天喝起來感覺很溫暖。可再加入適量牛奶或動物性鮮奶油調整濃度,如喜歡香料味重一些,也可以加入少許肉桂粉和丁香粉哦!(記得喝了酒不要開車)

 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