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青醬~Chimichurri Sauce

這個南美版的青醬~Chimichurri Sauce,是阿根廷料理的代表醬料之一。主要材料為parsley(巴西里或荷蘭芹)、少許oregano(奧里根)、大蒜、紅或白酒醋及液態油脂,將香料切碎再和油醋混合均勻,可提前製作讓全部材料的風味融合再使用,可用來醃拌肉類再燒烤或是直接當作淋醬使用。

只要我陽台上的parsley和oregano長太多時,我就會做這個醬來消化香料收成。將1杯平葉parsley(捲葉的沒有太明顯的香氣)和2湯匙的oregano先切碎,都只取葉片的部份,香葉的量以盡量塞緊量杯來計算。


將兩瓣大蒜拍扁切碎,和香草放入食物調理機裡,再加入2湯匙紅或白酒醋、1/4茶匙的碎乾辣椒、1/4茶匙kosher鹽及少許現 磨黑胡椒,開動機器攪打數下,再從蓋上的注油孔緩緩倒入1/4~1/2杯的橄欖油,油的量視醬料的濃稠度喜好來決定,再將全部材料拌打均勻,我不喜歡把醬拌得太乳化,所以只按數下拌勻即可。如果沒有食物調理機也可以全部用手工細切,一樣可以做出這個簡單的異國醬料哦!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