焗烤蝴蝶麵




煮了一盒1磅裝的蝴蝶麵,二人一餐是不可能吃得完,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,我把吃不完的麵做成這道焗烤麵。搭配冰箱裡炒好的墨式Chorizo香腸碎肉,和玉米粒、青椒及洋蔥等蔬菜,再加上乳酪和罐裝蕃茄,都是家中隨手可得的常備食材,簡簡單單就可以變出這道料理,材料可自行搭配變化。

先把罐裝蕃茄用攪拌棒或果汁機打碎備用,在鍋中炒香洋蔥和青椒,關火後再加入玉米粒和香腸碎肉,最後把煮熟的義大利麵和打碎的蕃茄拌入,蕃茄是做為醬汁之用,所以加入的量以能均勻附著在麵上,利用鍋中熱度將所有材料略微加熱。


將一半的材料平舖在抹了油的烤皿中,表面撒上適量的乳酪,再舖上剩餘的材料並撒上乳酪,用鋁箔紙蓋緊表面放入預熱至175゚C/ 350゚F的烤箱烤30分鐘,烤好後揭開鋁箔紙在麵的表面撒上乾的麵包粉,不加蓋再放回烤箱烤8~10分鐘,至麵包粉酥脆即可(麵包粉的部份可省略,加了 只是多增加一點香酥的口感)。烤好後約靜置10分鐘左右,即可盛盤食用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