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南瓜籽


南瓜切開後中心的籽可以留下來,烤香後當成零食或是做點心時使用。有些品種的南瓜籽不多,但像是常用來做南瓜派的橘色的小圓南瓜(Sugar Pumpkin或Pie Pumpkin),就有蠻多的籽,如果是用來刻南瓜頭的大南瓜,一個就可以挖出好大一盤的籽哦!

Squash盛產的時候買了一些來做料理,我就順便把籽烤香,打算等下次做Granola時加進去。我買的squash都不算太大,所以籽的量不多,照片中綠的是Acorn Squash的籽,另一種則是Spaghetti Squash的籽,因為瓜籽已經連著瓜肉煮熟,所以有些瓜籽就有點烤過焦了。

把瓜切開後把中心的籽挖出來,泡在水中再把籽從纖維中分出來,用水把瓜籽再次沖乾淨,煮沸2杯的水後加入1湯匙鹽,待鹽完全溶解後就把瓜籽放入轉小火煮10分鐘,煮好後濾出用布或紙巾擦乾,平攤在烤盤上,放入預熱至205゚C/ 400゚F的烤箱,烤5~15分鐘(視瓜籽大小決定),烤至表面微黃,或瓜籽在烤箱中發出爆開的聲音時,就可以取出靜置冷卻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