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包烤魚(二)


到美式超市的海鮮部門,一眼望去陳列在冷藏櫃裡的魚類大多已經去皮去骨,有些魚的價錢還不算便宜。Costco一整年都有賣的Rainbow Trout,在沒有太多食用魚選擇的SA,算是物美價廉的選擇,而且全魚也適合中式料理的方式。買了體形較大的魚,放不進鍋子裡烹煮,這個紙包烤魚就可解決這個問題,而且又不會有油煙,輕輕鬆鬆晚餐就可以上桌!

全魚用水沖洗乾淨再擦乾水份,在魚身兩面及魚腹中撒上鹽和黑胡椒,準備一張烤盤紙(Parchment Paper),在上面先舖上適量的洋蔥絲墊底,再將全魚放在洋蔥絲上,在魚腹裡塞入適量新鮮香料及切片的新鮮檸檬,我是用陽台上現有的迷迭香(Rosemary)、百里香(Thyme)及奧里根(Oregano),魚表面也舖上新鮮檸檬片,再淋上適量的橄欖油。把紙包緊放入放入預熱至205゚C/ 400゚F的烤箱烤15~20分鐘,打開紙包即可趁熱享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