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式油炸餅Buñuelos




在聚會時吃過市售的Buñuelos,真的是十分香脆好吃,但家中人口簡單,買一大包吃完又會有罪惡感,油炸品本就不宜多吃,所以我每年都是自製少量的Buñuelos應景解饞。其實Buñuelos的材料很容易準備,買不到可以試試自己做哦!我做的Buñuelos比一般市售的小,可以不必用太大的鍋子,小份量吃起來也比較沒負擔。這個食譜份量可以自行加倍。

材料:

1 杯All-purpose麵粉
1/2 茶匙泡打粉
1/2 湯匙白糖
1/4 茶匙鹽
1/2 個蛋
1/2 茶匙純香草精
6 湯匙溫水(不需太熱只要手摸起來微溫即可)
炸油適量

作法:

在碗中混合篩過麵粉、泡打粉、白糖及鹽,在乾粉材料中間撥開一個洞,將打散的蛋汁和香草精倒入,將所有材料略為混合。

接著一湯匙一湯匙加入溫水,輕輕攪拌成柔軟的麵糰,水份不要一下子全部加入,只要加至成團即可。

把麵糰倒在撒了少許手粉的板子上,輕輕揉成光滑的麵糰,蓋上乾淨的乾布靜置鬆弛30分鐘。

將麵糰分成12等份,在撒了少許手粉的板上,從中間向外擀開成薄片,如果麵糰有筋性無法一次擀薄,可以先將12個麵糰先擀一次,再從第一個麵糰繼續擀成薄片。

將擀好的麵皮排在乾淨的布上,表面再蓋上布讓麵皮略為乾燥約2~3小時,麵皮的水份變少炸的時間可以短一些,就能少吸一些油脂。

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炸油,油溫要稍微高一些,大約360゚F~370゚F,把麵皮輕放入油中,用鏟子微壓表面就會出現氣泡,炸至表面金黃就可以取出,置於廚房紙巾上吸油,再撒上肉桂砂糖(1/2杯白砂糖和1/2茶匙肉桂粉混合均勻)即可享用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