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香鷹嘴豆泥(Hummus)





鷹嘴豆(Chickpeas或Garbanzo beans)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豆類,在市面上可買到乾燥和罐裝兩種,乾燥的豆子需要先泡水(至少8小時),濾掉水份將泡好的豆子沖洗過,再以大量水份煮至熟軟,鷹嘴豆需要較長的時間烹煮,所以如果家裡有快鍋會比較省時間。

煮熟的鷹嘴豆用途就跟一般豆類一樣非常廣泛,像現在美國接受度很高的鷹嘴豆泥(Hummus),主食材就是煮熟的鷹嘴豆,我很喜歡吃鷹嘴豆泥配口袋麵包脆片(Pita Chips),熟的鷹嘴豆配上之前介紹過的中東芝麻醬(Tahini)(http://angelandtexas.blogspot.com/2015/01/tahini.html)和烤蒜瓣
(http://angelandtexas.blogspot.com/2015/02/blog-post.html),簡單就能做出蒜香鷹嘴豆泥。

將一罐15盎司鷹嘴豆濾出(約1.5杯),用開水沖洗過再把水份濾乾,放入食物料理機中加入1/2杯冷開水,先把豆子略為打碎,再加入2湯匙中東芝麻醬、2湯匙現擠檬汁、1湯匙橄欖油、1/4茶匙茴香粉(Ground Cumin)和適量烤蒜瓣(視喜好決定),將全部材料拌打至均勻,再加適量鹽調味,如果覺得太濃可以再加冷開水調整,打好的豆泥裝入密封容器中,冷藏至第二天再食用,風味會更加融和。鷹嘴豆之外的調味料可視喜好增減用量,就能做出合自己口味的Hummus啦!

熟的鷹嘴豆
打好的豆泥
乾的鷹嘴豆


豆泥除了當成沾醬之外,也可以用來替代沙拉醬,熱量低一些也健康一些。我用了冰箱裡現有的熟雞肉和烤紅甜椒,簡單做了一道雞肉沙拉,單吃或用來夾麵包做成三明治都很不錯哦!


留言

Angela from S.F.表示…
Dear 安琪拉,

Thank you for this recipe, I alwasy like hummus a lot, yet never try to make it. I will try this recipe in a few days. Wish you a fabulous Valentine's Day.
P.S. I love all your recipes, you are fantastic, love you much!

Dearest regards,
Angela
Angela很高興你喜歡這個食譜,有空一定要試試看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