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醬義大利麵


用蕃茄煮成的義大利麵紅醬是冰箱的常備食材,偶爾也會換個口味用帕馬司乳酪煮成的白醬(Alfredo Sauce)來搭配義大利麵,白醬雖然香濃但常吃還是會有些罪惡感,所以只能偶一食之。因此利用南瓜泥來替代白醬,就是在蕃茄紅醬之外最常的選擇,簡單的材料就能煮出美味的義大麵料理哦!

材料

*1 杯洋蔥丁
*1 杯南瓜泥 (罐裝或自製均可)
*1 杯高湯
*1/4 杯牛奶或鮮奶油
*2 片培根
*1 杯冷凍豌豆

作法

將半磅義大利麵(我喜歡選用短麵)煮至八分熟軟,濾出保溫備用。

將培根切成條狀,在鍋中以中火炒至油脂釋出,且表面呈淺金黃色即可,不必炒至完全酥脆。

加入洋蔥丁繼續拌炒,炒至洋蔥呈透明且香味釋出。

加入南瓜泥略為拌炒後再加入高湯煮至沸騰,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後轉小火略煮5分鐘。

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和豌豆加入醬中,把全部的材料翻拌均勻,煮至湯汁附著在麵上且麵的軟度適中,最後再淋入牛奶或鮮奶油(可先略為溫熱)拌均勻即可盛盤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