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草莓瑪芬




最近超市常常有特價的草莓,再利用家裡已經放到熟軟的香蕉,試試當草莓碰上香蕉是什麼滋味!由於這個瑪芬是用融化的奶油,所以口感特別地鬆軟。也可用迷你瑪芬烤盤 (Mini Muffin Pan) 來烤這個瑪芬,大小很適合當成下午茶或待客的點心,尤其是其中點綴著鮮紅的草莓,真的是好看又好吃哦!

材料

* 1/2 杯融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黃砂糖
* 1 杯香蕉泥
* 2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 又 1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 又 1/4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鹽
* 1 杯草莓丁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, ,十二個組瑪芬烤盤 (Muffin Pan) 抹上油或舖上紙模備用。草莓洗淨拭乾水份,去蒂切成丁。奶油融化後靜置備用。

在大碗中混合麵粉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及鹽至均勻後備用。

在另一個碗中先打散蛋汁,再加入黃砂糖拌至均勻。

加入香蕉泥及香草精拌均勻。

最後再加入融化的奶油,將所有濕的材料攪拌均勻。

將濕的材料倒入乾粉材料中,用翻拌的方式使所有乾粉都濕潤即可,不要過度攪拌。

再加入草莓丁輕輕翻拌均勻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烤 20 至 2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烤好後趁溫熱食用。

註1:可用迷你瑪芬烤盤,縮短烘烤時間至 8 至 10 分鐘。
註2:如用冷凍草莓不要解凍,用鋒利的刀將冷凍的草莓切丁後繼續冷凍,等麵糊拌合好再取出直接加入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