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sia和Ceylon肉桂


很喜歡肉桂的味道,尤其在天氣冷的日子,廚房裡充滿了肉桂的香氣時,有種讓人覺得很溫暖的感覺,所以肉桂是我很常用的烘焙香料。為了確保香味不會散失我都是買肉桂枝,可整枝加入料理中,或需要肉桂粉時再自行研磨。

在一般美式超市最常見的是照片左邊的cassia cinnamon ,質地較硬顏色也較深,味道比較強烈也帶點淡淡苦味。而右邊的Ceylon cinnamon顏色較淺,香味比較溫和並帶點甜香味,它的質地較軟用手就可以壓成片,這類肉桂在歐洲及墨西哥料理較常用到,所以在墨西哥超市較容易買到。

如果肉桂是平時常到的香料,可以試試買肉桂枝來自行磨成粉,品嘗不同種類的肉桂香氣,小量研磨也較能保持香氣的新鮮度。

看看cassia和Ceylon肉桂是如何製作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0mSpoth6xU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GO-rxNl6M0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