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茄莎莎醬Salsa(二)





在墨式餐廳一定會有無限量供應的玉米脆片,再配上酸辣夠味的莎莎醬(Salsa)。小天地食譜~新鮮蕃茄莎莎醬(Pico de gallo) (http://angelandtexas.blogspot.com/2008/06/salsa.html),所用的材料都是未煮過的新鮮食材,這種Salsa稱為Pico de gallo。

家裡不一定有新鮮蕃茄,另一種用已高溫烹煮過的罐裝蕃茄做的salsa,反而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,這種酸辣醬就是在餐廳裡常見的那種,或是在超市可買到 的罐裝產品也是屬於這種,跟Pico de gallo相比口感較像是調味醬,所以也可以說是墨式萬用醬,除了可當沾醬也可於料理時增添風味。

因為自製的Salsa沒有添加保鮮劑,所以我都是少量製作,以一週內食用完畢。我用1/2罐14盎司的罐裝蕃茄,配上洋蔥(我不愛洋蔥的辣味所以要生食我 都是用甜洋蔥)、香菜、少量的孜然粉、黑胡椒、鹽及糖調味。辣椒的部份我喜歡用泡在Adobo醬汁中的Chipotle椒,讓Salsa除了有辣味之外還帶有煙燻的香味。Chipotle椒就是乾製並燻過的Jalapeño椒,所以不愛煙燻味的話就用新鮮Jalapeño辣椒。材料的量視個人口味酌量準備,放入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中,把所有材料均勻打碎,碎度就視個人喜歡口感決定。擠入適量萊姆汁至打好的Salsa中,拌均勻就可以倒入容器中保存。

自己做Salsa的最大優點就是酸辣度可以自行掌握,材料也可以視喜好添加,準備好材料放入機器中,按個紐就能完成啦!可以提前製作讓材料完全融和後再食用,風味會更好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