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美式辣醬(Homemade hot sauce)


我的陽台上除了香草植物之外,也會種些辣椒樹。收成的紅辣椒短時間內吃不完,可以冷凍保存隨時都有庫存可用,或是可以做成美式辣醬(Hot Sauce)用來調味!

美式辣醬的材料很簡單,主材料辣椒、醋,再配上適量鹽、洋蔥及大蒜。

將辣椒洗淨拭乾水份,我用的是Cayenne辣椒,切去蒂頭再切成丁,重量約3盎司。加入適量甜洋蔥來平衡酸味,大蒜則是增添不同的香氣。

將切碎的材料放入小鍋中,加入1/2杯的白醋及鹽,先以中火煮至沸騰後再轉小火,加蓋煮20分鐘至食材熟軟。(煮的時候開抽油煙機或開窗通風)

將煮好的辣椒倒入果汁機中,再加入適量白醋來調整濃度,將所有材料打成糊狀,把打好的辣醬濾過再冷藏保存,如果用高速果汁機就不需過濾,做好的辣醬貼上日期至少可冷藏保存三個月,如有沈澱可先搖均勻再使用。

自製的辣醬不會像有些市售的產品過酸,酸度可以視各人喜好來調整,這3盎司的辣椒可做出1杯左右的辣醬。可以搭配不同品種的辣椒來變化辣味及香氣,選用肉多且紅艷的辣椒,做出來的成品顏色也會越紅。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