擠花餅乾



用餅乾擠花器 (Cookie Press) 做成的Spritz餅乾,是北歐傳統的聖誕節餅乾。餅乾擠花器有很多不同造型的模片,可以適用於節日或平常的日子。配合不同節日的應景圖案,也是安琪拉每年過感恩節和聖誕節必做的餅乾之一,裝在盤子裡不但好看,濃濃奶油香更是熱茶的最佳搭檔哦!

材料

* 1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白砂糖
* 1 個蛋
* 2 又 1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/2 茶匙純杏仁精 (Almond Extract)
* 1/4 茶匙鹽

作法

奶油務必先從冰箱取出置成室溫,將麵粉及鹽篩過備用。

在大碗中將軟化的奶油略為攪拌,加入白糖用電動攪拌器先以低速攪拌至糖不會飛散時,再轉成中高速攪拌均勻鬆發。

加入蛋及香精攪拌均勻。(如要製作彩色麵糰,可在此步驟後加入適量食用色素,再接著加入麵粉。)

加入先前混合好的乾粉材料,用手工或電動低速攪拌成均勻的麵糰,攪拌途中經常把碗邊緣的材料刮至中央。


將攪拌好的麵糰填入擠花器中,可將麵糰用保鮮膜包成柱形,就很容易放入擠花管中,依照使用說明將麵糰擠至烤盤中,表面可視喜好略加裝飾。

放入預熱至華氏 400 度(攝氏 205 度) 的烤箱中烤 6 至 8 分鐘,烤至餅乾固定且邊緣呈淺金黃即可。從烤箱取出烤盤靜置 1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這種餅乾的麵糰軟硬度,是影響成品外形最大因素。麵糰太軟不易沾在烤盤上,烤出來成品的線條也會不明顯,太硬的麵糰又不易擠出,所以先試擠幾個麵糰至烤盤上,視狀況來調整麵糰。如果太濕軟就放入冰箱冷藏 10 至 15 分鐘,太硬就置於室溫使其略為軟化,多試幾次就能掌握理想的麵糰軟硬度。
註2:烤盤要乾淨無油,擠出的麵糰才會附著在烤盤上,所以不要用防沾黏材質的烤盤,用亮面鋁材質的烤盤較為理想。而且烤盤一定要保持低溫,所以最好多準備幾個烤盤,如果無法準備太多烤盤,一定要確定前一批烤過的烤盤完全冷卻,才能再把麵糰擠至烤盤上。
註3:可將 2 盎司的無甜巧克力融化後加入拌好的麵糰中,即可做出巧克力口味的餅乾,或是加入食用色素,亦可做出不同顏色的餅乾。
註4:餅乾不必烘烤至表面金黃,只需烤至邊緣略及底部呈淺金黃色即可取出,烤至表面都呈金黃色的成品,餅乾口感就會過於乾硬哦!
註5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