豉椒雞丁




這道雞肉料理材料簡單,但風味濃郁非常下飯哦!因為加了甘醇的黑豆豉。

材料

* 3/4 磅去皮去骨雞腿肉
* 3/4 杯青椒丁
* 1/4 杯洋蔥丁
* 1 湯匙黑豆豉
* 1 根蔥
* 2 瓣大蒜
* 1/4 杯水

調味料

* 2 又 1/2 湯匙醬油
* 2 又 1/2 湯匙酒
* 1茶匙糖
* 1 茶匙太白粉

作法

將雞肉表面先劃刀再切成 1/2 吋大小的丁狀,拌入 1/2 湯匙醬油、 1/2湯匙酒及 1/2 茶匙糖,略醃 30 分鐘。

將蒜切片、蔥切斜片,並將青椒和洋蔥切成和雞肉大小相同的丁狀,置一旁備用。黑豆豉切碎(如用乾的豆豉需先用水略為泡軟再切)。將餘下的調味料和水拌勻備用。

在鍋中燒熱適量油,將青椒和洋蔥丁炒至略為熟軟但仍有脆度,先盛起保溫備用。再加熱適量油將雞丁炒至八分熟,同樣盛起保溫備用。

將鍋洗淨再加入適量的油,加入蒜片及蔥片爆香 1 分鐘,再加入黑豆豉拌炒 1 分鐘,接著加入先前炒好的雞丁,全部拌炒均勻後加入調味汁,轉成中火繼續翻炒至雞肉全熟,且調味汁濃稠均勻附著在雞肉上,最後再倒入青椒和洋蔥丁,將所有材料拌炒均勻即可盛盤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