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豆牛肉




嫩牛肉片配上青脆的雪豆和木耳,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菜。

材料

* 3/4 磅嫩牛肉
* 1/4 磅雪豆莢 (Snow Peas)
* 1 盎司泡軟的木耳
* 2 片薑片

調味料

* 1 湯匙醬油
* 1/2 湯匙米酒
* 1/2 茶匙糖
* 1/4 茶匙麻油
* 1/8 茶匙白胡椒粉
*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1 湯匙蠔油
* 1 茶匙醬油
* 1 湯匙水

作法

牛肉逆紋切成薄片,拌入 1 湯匙醬油、酒、糖、麻油和白胡椒粉,略醃 30 分鐘左右,入鍋前拌入太白粉或玉米粉。

木耳換水數次泡軟,去除較硬的部份並切成小片,雪豆莢摘除較硬的筋。將雪豆在沸水中燙 30 秒後泡入冰水中,待冷卻後濾出備用。將木耳在沸水中煮 5 至 8 分鐘,濾出擠乾水份備用。

將 1 茶匙醬油、蠔油和水拌勻備用。

鍋燒熱適量的油入薑片爆香 1 分鐘,接著加入牛肉片快速翻炒至九分熟,盛起稍微濾乾湯汁,倒回原鍋中再加入炒好的雪豆莢和木耳,淋入調味汁再把全部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。

註1:雪豆的部份亦可用甜豆 (Sugar Snap Peas)來替代。 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