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dras咖哩醬



平時採購食材並不常去亞洲超市,主要都是在美式超市,但除了美式超市之外我還常去一家International market,那裡有不少像是印度、東歐及中東的異國食材及調味料。

那裡有很多製作印度餅的粉類材料,也有印度料理需要的各式香料及咖哩粉,通常我煮咖哩都是用黃色的綜合咖哩粉,再配上新鮮的香料食材,但在印度不同的地區就有不同風味的咖哩,常用的搭配食材也不太相同。每次看到架上琳琅滿目的調味香料,就會想要嘗試一下,但又怕買了不合口味,也就僅止於逛逛而已。

十多年前曾在印度餐廳吃過一道紅色的咖哩,不會太辣而且是偏酸的調味,但也沒特別記住菜名,前一陣子突然想起了那道曾經吃過的咖哩,就去店裡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咖哩調味品,看到這個紅色Madras curry paste就決定買來試試。

煮過幾次還蠻喜歡這個調味醬的味道,準備了去皮去骨的雞腿肉、蕃茄和洋蔥,再配上這個咖哩醬,想吃燴飯湯水就少加點煮濃稠一些,想要當成湯菜就多加點水,煮好的咖哩加點椰奶或優格調味,簡簡單單就能有一鍋熱騰騰的咖哩來配米飯囉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