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格格子鬆餅



這個鬆餅的口感比較有彈性,除了直接食用之外,也可以夾入餡料當成三明治,不一樣的變化吃法!

材料

* 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湯匙白糖
* 1/4 茶匙鹽
* 1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 杯原味優格 (Plain Yogurt)
* 2 個蛋
* 1/4 杯牛奶

作法

混合麵粉、鹽、白糖、小蘇打粉和泡打粉備用。

在大碗中將蛋先略為打散,可在蛋中加入喜好的純香精。

再拌入優格及牛奶,將所有濕性材料拌勻。

將乾粉材料篩入濕性材料中,輕輕將全部材料翻拌至乾粉材料都濕潤即可,不必拌至完全均勻,麵糊不要過度攪拌以免產生筋性。

將格子鬆餅機先預熱,再用量杯或量匙舀適量麵糊加入鍋中 (視喜好大小約1/4 至 1/3 杯 ) ,如有彈簧挖麵糰器更方便,加熱烤至定型即可趁微溫享用。

註 1:每台鬆餅機的熱度及均勻度均不同,請依產品說明來決定加熱時間,每次加入麵糊的量也視鬆餅機容量大小決定。
註 2:因為材料中的優格,這個鬆餅的麵糊較為濃稠,可在淋入麵糊後,在麵糊表面撒上切得很細碎的果乾、核果或巧克力,就可以變化出不同口味的鬆餅。
註 3:因為調味過的優格通常都是直接食用,所以不會太過於濃稠,做這個鬆餅最好選用無調味的原味優格,麵糊會比較濃稠。
註 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How many Oz for the plain yogurt?
我都是直接用美式量杯來量,沒特別去秤它的重量。我看了一下優格包裝盒上的營養資訊 1Cup=225g(重約8oz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