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沙拉 (ColeSlaw)




這個 ColeSlaw 的沙拉食譜雖各有不同的材料搭配,但最主要的材料就是切成細絲的生高麗菜 (Cabbage) 。在美國,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高麗菜。超市常見綠色和紅色高麗菜,紅色高麗菜多用來做冷食沙拉之用,綠色高麗菜除了可以做沙拉之外,也可以做為加熱烹調食材之一。

材料

* 4 杯綠色高麗菜細絲 (部份可用紅色高麗菜絲取代)
* 1 杯胡蘿蔔細絲
* 1/3 杯切碎的甜椒(配色用)
* 1/3 杯蔥花
* 1/3 杯葡蔔乾
* 2/3 至 1 杯 ColeSlaw 沙拉醬

作法

把所有蔬菜材料放入大的混合碗中,再加入準備好的 ColeSlaw 沙拉醬,全部混合均勻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後再食用,醬汁加入的份量可視各人口味增減。

因為加了醬汁的高麗菜會繼續出水,所以最好是盡快食用,如果要提前一天準備,可先撒適量鹽在切好的高麗菜絲上,靜置至高麗菜出水,將水份擠乾後再拌,拌好的沙拉就比較不會因長時間而產生多餘的水份。  

註1:做沙拉時請注意衛生,蔬菜盡可能洗淨並完全拭乾水份,最好用專門切熟食的刀和砧板,美味之外還要吃得安心!
註2:沙拉蔬菜如仍帶有許多水份,拌出來的沙拉也會含有很多水份,所以可以利用蔬果脫水器 (Salad Spinner) 濾去多餘的水份,或用廚房紙巾將每片菜葉確實擦乾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