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式肉丸


義大利麵可以搭配各種不同的調味醬汁,最常見的搭配就是蕃茄口味的 Spaghetti Sauce。現煮的義大利麵配上牛肉丸,再淋上蕃茄口味的調味醬,就成為簡單又美味的吃法。

材料

* 1 磅牛絞肉
* 1 個蛋
* 1 又 1/2 杯磨碎的新鮮麵包 或 1/2 杯乾麵包粉 (Bread Crumbs)
* 1/4 杯牛奶
* 1/2 杯現磨帕馬森乳酪 (Parmesan Cheese)
* 1/2 茶匙鹽
* 1/2 茶匙現磨黑胡椒
* 1 茶匙義大利綜合香料
* 1/2 茶匙蒜粉

作法

將牛奶加入磨碎的麵包中,拌均勻後靜置備用。

在大混合碗中加把蛋、鹽、黑胡椒及香料攪拌均勻。

加入牛絞肉、泡軟麵包和乳酪,將所有材料用手抓拌均勻。拌至材料都均勻混合即,不需過度攪拌以免做出來丸子過硬。

把混合好的絞肉分成直徑 1 至 1 又 1/2吋的肉丸(不要太小以免煮熟後縮得太小),只需把表面揉圓即可,手沾點水比較容易操作,分批入油煎或炸熟並略呈金黃色。

如果覺得用油煎炸肉丸太油膩,可採用水煮或烤的方式來減少油脂。水煮方式:將鍋中的水加熱至沸騰後,轉成小火分批放入肉丸,煮至肉丸浮上表面時,即可用杓子撈起,濾乾水份或用紙巾吸乾。烘烤方式:將肉丸排在大烤盤中,放入預熱至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的烤箱中,烤 15 至 20 分鐘,或烤至肉丸熟透,盛起用紙巾吸去多餘油脂即可。

註1:可預先多做一些牛肉丸,冷卻後可冷凍保存。
註2:將肉丸放入現成瓶裝義大利麵醬 Spaghetti sauce 或 義大利 Marinara 醬(二) 中燉煮入味,再搭配現煮義大利麵一起趁熱食用。(可預留部份煮麵水調整醬汁濃度)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