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比司吉


在美國南方說到美式炸雞就一定少不了比司吉(Biscuit),香酥的炸雞配上現烤比司吉,會讓人暫時忘卻高熱量的罪惡感!美式比司吉和英式司康(Scone)很像,不像司康會揉入其他材料,比司吉通常外型都很陽春,食用時會抹些果醬或蜂蜜。比司吉的材料很簡單,作法也不會太難,在家就可以吃到現出爐的比司吉哦!

材料

* 2 又1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3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鹽
* 3/4 杯非氫化酥油 (shortening)
* 3/4 至 1 杯牛奶

作法

在大碗中混合麵粉、泡打粉和鹽。

加入非氫化酥油用奶油切刀(Pastry Blender),或用二把餐刀交錯橫切  (請參考比司吉Biscuit烘焙小錦囊) ,或是直接用手捏碎油脂,將酥油和麵粉混合均勻成粗顆粒狀。(如無非氫化酥油可用奶油替代,奶油保持低溫不需軟化)

分次淋入牛奶輕輕攪拌到材料都濕潤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。

在板子上略撒乾麵粉,把攪拌好的麵糰倒在板子上,手略沾麵粉輕輕揉麵糰 8 到 10 次,不必像揉麵包一樣長時間,只要揉至麵糰不黏手即可。

把揉好的麵糰用手掌或擀麵棍,壓成 1/2 吋厚的厚度,用比司吉切模 (Biscuit Cutter) 切出 2 又 1/2 吋直徑的圓餅,排在抹油或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放入預熱華氏 425 度 (攝氏 220 度) 的烤箱中,烤 12 至 15 分鐘,或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切完剩下的麵糰可集中再壓平切割,外表雖不如第一批平整,但如再次過度揉麵成品會變乾硬。

註1:比司吉麵糰比較濕黏,用點乾麵粉在板子上、擀麵棍上和手上 (但千萬不撒太多,只要不黏手即可) ,可以比較容易操作,如有大刮板輔助也很方便。
註2:要切割時可把切模沾些麵粉,切口會比較不容易沾黏也更平整。如無專用切模可用約 2 又 1/2 吋直徑的玻璃杯來代替 Biscuit Cutter,或者直接用鋒利的刀把麵糰切成方形來烘烤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