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蕃茄醬(二)


雖然買現成的醬料開瓶就可以使用,但我還是喜歡利用家裡的食材來自製調味醬料,可以視個人喜好調整口味,也可以清楚掌握醬料裡的食材,而且可少量製作儘速食用完畢。

最近在Todd Wilbur的Even More Top Secret Recipes書上看到了一個自製蕃茄醬的食譜,所需的材料家裡都有就來試一試!我用蘋果醋來替代食譜中的白醋,香料的部份除了蒜和洋蔥粉之外,我還加了少量的肉桂和丁香粉,煮了兩小瓶的蕃茄醬。醋的部份可用米醋或紅白酒醋來替換,不同的醋香可以變化出不同風味的成品。

超市賣的蕃茄糊(tomato paste)大多是6盎司的罐裝,可將罐頭的兩端都用開罐器打開,把一端朝下並把鐵蓋除去,利用另一端的鐵蓋往下堆,就可以輕鬆把整罐蕃茄糊倒出來了。蕃茄糊開封後需冷藏,但短時間用不完最好是挖成一匙的量冷凍保存,在冰箱冷藏太長時間也是會發黴哦!如果每次都只需少量的蕃茄糊,可選擇軟管包裝產品,價格較貴但可在冰箱冷藏室保存較長時間。

煮醬汁時因要濃縮份量所以不需加蓋,但烹煮時會有少許醬汁濺出,要避免這個狀況可選用深一點的鍋子,或是可在鍋上蓋防油濺網(splatter screen),較不會有太多醬汁濺在爐台上,也可以節省清潔的時間。

原始食譜請參考https://topsecretrecipes.com/heinz-ketchup-copycat-recipe.html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