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汁雞片



清淡的雞胸肉片,配上酸酸甜甜的檸檬調味汁,煮出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菜。

材料

* 3/4 磅去皮去骨的雞胸肉
* 1/2 個蛋
* 適量太白粉或玉米粉

調味料

* 3 湯匙現榨檸檬汁
* 2 至 3 湯匙白糖
* 4 湯匙水
* 3/4 茶匙鹽
* 1/2 湯匙酒

作法

雞胸肉如果較厚先橫向從中間切成兩半,再切成 1/8 吋厚的片狀,拌入 1/2 茶匙鹽、酒和蛋醃 30 分鐘至 1 小時。

把檸檬汁、水、白糖及剩餘的 1/4 茶匙鹽拌勻備用。

將醃好的雞胸肉片沾上適量的太白粉,將沾好粉的雞片置於廚房蠟紙上。

在鍋中燒熱後適量的油,將雞片入鍋中大火炸約 1 至 2 分鐘,因為雞片很薄不要炸過久,炸好的雞片表面顏色不會太深。

在另一鍋中加入調好的調味料,中火煮至沸騰後,將炸好的雞片倒入,翻拌至醬汁變濃稠,而且都附著在雞片上,即可離火盛盤,表面可撒上少許檸檬皮裝飾。

註1:調味料的酸甜度可視各人喜好自行調整,白糖的量視檸檬原汁酸度增減。裝飾的檸檬皮只需取黃色的表皮,白色的內膜會帶有苦味。
註2:雞片儘可能切成大小厚薄一致,炸雞片時要注意時間,因為之後還要和調味料一起加熱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