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彩玉米麵包



乾玉米磨細而成的Cornmeal,是美國南方料理常用的材料。有空不妨試試以Cornmeal所做成的玉米麵包(Cornbread),嘗試一下濃厚的德州牛仔料理風味!

材料

1 又 1/4 杯玉米粗粉 (Cornmeal)
1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2 湯匙白糖
1 茶匙鹽
1 茶匙泡打粉(Baking Powder)
1/2 茶匙小蘇打粉(Baking Soda)
2 個蛋
1 湯匙蔬菜油或玉米油
1 杯白脫牛奶(Buttermilk)
1/4 茶匙美式辣醬(Hot Sauce)
1/2 杯切達乳酪絲(Cheddar Cheese)
2 杯甜椒丁
1 杯新鮮玉米粒
適量墨式青辣椒丁(Jalapeño或Serrano辣椒)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25 度(攝氏 220 度), 9 吋方形烤盤塗上油備用。

在大碗中混合均勻麵粉、玉米粗粉(Cornmeal)、白糖、鹽、泡打粉及小蘇打粉。

在另外一個碗中,先輕輕打散蛋汁。

加入白脫牛奶、辣醬和油拌均勻。

將乾粉材料中間撥出一個凹槽,加入拌好的濕性材料和甜椒丁、玉米粒、乳酪絲及辣椒丁(可視口味增減),用翻拌的方式使所有乾粉都濕潤即可,材料看起來不會很均勻平滑,請不必過度攪拌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烤 15 至 2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靜置於烤盤中 10 分鐘取出,趁微溫時切塊趁熱食用。

註1:如果無法準備白脫牛奶,可在量杯中先加入 1 湯匙檸檬汁或白醋,再注入至 1 杯量的牛奶,靜置 5 分鐘即可替代 1 杯的白脫牛奶,此時牛奶凝結是正常的狀態。
註2:一般在美式超市可買到黃色和白色兩種 Cornmeal,黃色的比白色的味濃,可自行選用喜歡的種類。
註3:不同顏色的甜椒丁除了風味不同外,也可以增添色彩的變化。新鮮玉米可用冷凍或罐裝玉米替代,但解凍或濾乾後最好用紙巾或乾淨的布把水份完全吸乾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