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雞



每年一定會種些羅勒香料 (Basil),也就是三杯雞的材料之一~九層塔。在美式超市一小把新鮮香料價格不算便宜,自己種香料不但省錢,最重要的是比超市買來的新鮮,可以現採現吃!山產店煮的三杯雞口味,多是又鹹又辣,目的是為了讓客人多點些啤酒來配;自己在家燒的三杯雞口味,就不必像山產店的調味那麼重,也就不會吃下太多的調味料囉!

材料

* 2 隻去骨帶皮全雞腿
* 適量 薑、蒜、乾辣椒和九層塔 (視口味添加)

調味料

* 2 又 1/2 湯匙醬油
* 1 茶匙細粒冰糖
* 1 又 1/2 湯匙酒
* 1 湯匙麻油

作法

雞腿肉較厚的地方可先劃刀使其平均,再連皮切成大塊,雞大腿的部份可切成四塊,棒棒腿的部份切成三塊。

將切好的雞肉拌入 1/2 湯匙醬油略醃上色。

在鍋中燒熱適量蔬菜油,把醃好的雞肉煎至半熟,且表面呈金黃色,盛入盤中保溫置一旁備用。

在乾淨的鍋中加入少量蔬菜油,冷油時加入蒜和薑用中小火爆香,炒至辛香料呈金黃色且香味釋出。

加入麻油和乾辣椒略炒 1 分鐘。

加入糖略為拌炒。

加入煎好的雞肉再淋入酒和剩餘的醬油,翻拌均勻以中火續煮至肉全熟且入味,約 10 分鐘中途翻動數次。

煮好後離火加入洗淨並濾乾水份的九層塔,輕輕翻拌均勻即可。

註1:要用帶骨雞塊亦可,烹煮時間請自行調整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