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菜胡蘿蔔濃湯


胡蘿蔔是非常營養的根莖類蔬菜,本身甜味夠再加上好看的橙色,非常適合用來做成濃湯。先將胡蘿蔔拌上適量油脂,再放入烤箱以高溫烘烤至熟軟,濃縮胡蘿蔔的香甜,讓濃湯更添的豐富的滋味。

材料

* 1/2 磅胡蘿蔔 (約 2 杯)
* 1 湯匙橄欖油
* 2 瓣大蒜 
* 1 杯洋蔥丁
* 1/2 杯馬鈴薯丁
* 1/2 茶匙小茴香粉 (Ground Cumin)
* 1/2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
* 3 杯高湯或水
* 3 湯匙香菜末

作法

先把胡蘿蔔洗淨削皮,並切成 1/2 吋厚的圓片,拌入 1/2 湯匙的橄欖油,平舖至抹了油的烤盤上, 放入預熱至華氏 425 度(攝氏 220 度) 的烤箱中,烤 20 至 30 分鐘,中途翻面一次至胡蘿蔔表面略呈金黃色澤。

在鍋中以中火加熱 1/2 湯匙的橄欖油,加入拍扁的大蒜和洋蔥丁,拌炒至洋蔥略呈透明且香味釋出。

加入小茴香粉、鹽及黑胡椒略為拌炒。

加入水或高湯,並加入馬鈴薯丁以大火煮至沸騰,再轉成小火煮 10 分鐘至馬鈴薯丁熟軟。

最後加入烤過胡蘿蔔續煮 5 分鐘。

等煮好的湯略為冷卻後,用果汁機把所有材料打碎成濃湯,再倒回原鍋中以中火再次熱透,撒上香菜末拌均勻後即可盛起享用。打好的濃稠度可視喜好再兌入高湯稀釋。

註1:如果果汁機耐熱可直接放入熱湯,請記得留個讓蒸氣出去的孔,如果果汁機不能直接加入熱湯,就等湯涼再用果汁機打勻。或可用手持型的食物攪拌機 (Handheld Blender) 直接在鍋中把所有材料打碎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