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鮪魚巧達湯


名為 Chowder的濃湯,一般都是用牛奶或鮮奶油為基本材料,配上海鮮或蔬菜燴煮而成的。比較講究的做法是用各式的新鮮海鮮為材料,但這個食譜是比較簡便的做法,同樣也可以喝到濃濃的熱湯。

材料

* 1 湯匙無鹽奶油
* 1/2 杯西洋芹菜丁
* 1/2 杯洋蔥丁
* 1/2 杯玉米粒
* 1/4 杯紅蘿蔔丁
* 1 又 1/2 湯匙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 茶匙義大利乾香料 (Italian Seasoning)
* 1 杯雞高湯 或 水
* 1 杯罐裝甜玉米醬 (Cream Style Sweet Corn)
* 1/2 杯牛奶
* 3 盎司濾去湯汁的罐裝鮪魚
* 適量鹽和黑胡椒

作法

先濾乾罐裝鮪魚的湯汁並把鮪魚搗成片備用。

以中火加熱融化奶油,加入西洋芹菜、洋蔥、玉米和紅蘿蔔炒至熟軟。

加入麵粉和義大利香料和蔬菜拌炒均勻。

慢慢淋入高湯或水同時攪拌至湯汁變濃稠。

加入玉米醬、牛奶攪拌均勻,並煮至濃湯熱透即可,不需過度沸騰,可加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。

離火後加罐裝鮪魚拌均勻即可趁熱享用。

註1:超市常見的罐裝鮪魚口感可分兩大類:一種是外形較完整的塊狀 (Solid White ) ,另一種肉質較碎的 (Chuck Light) ,又各有油浸及水浸兩種保存方式。用完整塊狀的罐裝鮪魚來煮口感較好,鮪魚不要搗得太碎,更感覺湯濃料多哦!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