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麥肉桂蘋果鬆餅


蘋果泥applesauce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,也可作為烹調或烘焙之用,超市有很多產品可供選擇,我都是買不另加甜味的產品,蘋果泥的主成份就只有蘋果和水,淡淡的甜味就是來自蘋果本身。我除了直接當成果泥來食用之外,我也喜歡加在鬆餅或瑪芬裡,或是煮咖哩雞時增添風味用。

材料

1/2 杯All-purpose麵粉(中筋麵粉)
1/2 杯全麥麵粉
2 湯匙黃砂糖(brown sugar)
1 又 1/2 茶匙泡打粉(baking powder)
1/4 茶匙鹽
1/2 茶匙肉桂粉(ground cinnamon)
1/8 茶匙肉荳蔻(ground nutmeg)
1 個蛋
1/3 杯無甜味蘋果泥(unsweetened applesauce)
10 湯匙牛奶
1/2 茶匙純香草精 (pure vanilla extract)
1 湯匙無鹽奶油

作法

奶油加熱融化後靜置冷卻。

將兩種麵粉、鹽、黃砂糖、泡打粉和香料混合均勻。

將蛋和香草精打散。

加入牛奶,拌均勻後再加入蘋果醬,最後再拌入冷卻的融化奶油。

將濕性材料倒入乾粉材料中,輕輕將全部材料翻拌至濕潤即可,不需過度攪拌至完全均勻。

以中火加熱平底鑄鐵鍋,加熱至灑水入鍋水珠會在鍋面滾動的程度,加入少許油於鍋中並把火轉小,油量不要多只需在鍋面均勻抺上一層油即可。

舀適量麵糊倒入鍋中,等到表面產生氣泡且看起來不光亮,邊緣看起來也凝固時就輕輕翻面。

翻面後再煎30秒至1分鐘即可,可搭配蘋果醬、蜂蜜或楓糖漿一起食用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