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料檸檬烤雞翅


這個有著地中海風味的烤雞翅,很適合當成夏天的開胃前餐。利用後院陽台上長得很茂盛的奧里根(oregano)和迷迭香(rosemary),再加上檸檬、大蒜、橄欖油等材料,做了這道很簡單的烤雞翅。

材料

* 2 磅雞翅(不含翅尖)
* 2 瓣大蒜切碎
* 1 湯匙新鮮奧里根香料 (oregano)
* 1 湯匙新鮮迷迭香香料 (rosemary)
* 1 湯匙現磨檸檬皮 (黃色部份)
* 3 湯匙現榨檸檬汁
* 4 湯匙橄欖油
* 1 茶匙粗鹽 (kosher salt) 如用細鹽請酌量減少
* 適量現磨黑胡椒

作法

在碗中加入檸檬汁和橄欖油略為攪拌,再加入檸檬皮、切碎的香料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。

將醃汁攪拌均勻後倒在雞翅上,拌均勻後置於冰箱冷藏入味,中途可以再翻拌數次使其更均勻入味,至少醃 3 小時。

將烤箱預熱至230゚C/ 450゚,在烤盤上舖一層鋁箔紙或烤盤紙,如用鈻箔紙需在表面抹油防沾黏,再把醃好的雞翅單層排上,先將雞皮部份朝下,入烤箱烤15分鐘後,翻面再烤15~20分鐘,烤至熟透且表面金黃即可,可趁微溫食用或當成冷盤開胃菜。 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