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胡蘿蔔瑪芬


用蘋果泥 (Applesauce) 來替代油脂的部份,麵粉除了白麵粉之外再上了全麥麵粉,做出這個健康又美味的快速麵包。

材料

* 6 湯匙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6 湯匙全麥麵粉
* 2 湯匙白糖
* 3/4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2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4 茶匙鹽
* 6 湯匙無甜味蘋果泥 (Unsweetened Applesauce)
* 1/2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個蛋
* 1/2 杯胡蘿蔔絲
* 1/4 杯葡萄乾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, 瑪芬烤盤抹油或舖上紙模烤杯備用。

在大碗中先混合均勻麵粉、白糖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、鹽和肉桂粉。

在另一個碗中打散蛋及香草精。

再加入蘋果泥和胡蘿蔔絲拌均勻。

將乾粉材料中間撥開一個洞,再將濕的材料加入麵粉混合物中,輕輕翻拌至乾的材料均濕潤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,最後再加入葡萄乾拌均勻。

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烤15 至 2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麵包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從烤箱取出烤盤後放置 10 分鐘,即可從模型中取出麵包冷卻。

註1:超市可買到的蘋果泥 (Applesauce) ,有甜味、調味及無甜味等不同選擇,用來當成烘焙材料時,建議使用無甜味的蘋果泥,甜度的部份可自行控制,而且無甜味的市售蘋果泥,材料成份比較單純,較少人工添加物。
註2:吃不完的麵包可以密封冷凍保存,再次食用時先解凍再用微波或烤箱短暫加熱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