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奶茶香料 (chai spice)


我不太喝冷飲較愛喝杯熱茶,加了香料的印度奶茶最適合冷冷的天氣了!除了之前分享過用新鮮薑片加香料煮成的印度奶茶,我也會自己配些Chai Spice備用,就可以快速完成一人份的印度奶茶啦!

材料

2 茶匙小荳蔻粉(ground cradamon)
4 茶匙肉桂粉(ground cinnamon)
6 茶匙薑粉(ground ginger)
2 茶匙丁香粉(ground clove)
2 茶匙多香果粉(ground allspice)
1 茶匙黑胡椒粉(ground black pepper)

作法

將所有香料混合均勻後,裝入容器中密封保存即可,每次使用前可再次將香料攪拌均勻。

將一杯水以中火煮至沸騰,加入 1/2 茶匙的綜合香料(或視喜好增加)至水中,攪拌後再加入紅茶包或適量茶葉,轉小火加蓋煮 5 至 10 分鐘。在煮茶的同時可在杯中加入適量牛奶,如喜歡甜味可加些糖或蜂蜜,待茶煮好後即可濾至杯中,將香料茶和牛奶混合均勻即可趁熱飲用。

註:建議使用風味新鮮的香料粉來製作,奶茶的香氣會更濃郁。除了薑粉之外,其他的香料粒都是家裡常備的,所以我都是用時才現磨,而且一次配少量的香料,盡快食用完畢再配新的,風味也比較能保存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