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香糖核桃



年底過節時都會準備一些果仁應景,也很適合做來當成送禮的小禮物。這個核桃不需要烤箱,只需要準備平底鍋,就能做出香甜的調味核桃。

材料

* 3/4 杯白糖
* 1/3 杯現榨柳橙汁
* 2 湯匙磨碎的柳橙皮
* 3 杯核桃仁 (Walnut )
* 少許 鹽

作法

準備一個烤盤舖上烤盤紙或矽膠烤盤墊,或舖上鋁箔紙再抹上薄薄一層油。

在冷鍋中倒入核桃,以中小火炒至香味微微釋出,約 8 分鐘需經常翻動避免焦掉,炒好先倒出靜置備用。

鍋子可用紙巾或乾淨的布擦淨,在原鍋中加入白糖、柳橙汁、柳橙皮和少許鹽,攪拌均勻後以小火加熱。

加熱至華氏 230 度 (用廚房溫度計測量) ,如沒有溫度計也無妨,待糖漿濃稠時從鍋中舀起少許糖漿,往上提起再倒下糖漿,如可以保持 2 吋長度,而不會斷斷續續滴下來即可。

接著加入核桃攪拌至糖漿變結晶狀,而且核桃都裹上了糖霜就離火。

把糖核桃平舖在墊了烤盤紙的大烤盤上,把黏在一起的果仁分開,待完全冷卻就可以食用了。

註1:糖漿要注意不要用太大火來煮,而且要經常攪拌或搖晃,因為糖漿很容易溢出來。
註2:柳橙皮只要表面橘色部份,儘量切細碎一點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