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耳湯


銀耳湯很適合季節交替時喝,材料和煮法都很簡單,試試這道有著窮人燕窩之稱的好喝養生甜湯吧!

材料

*適量乾銀耳
*適量紅棗
*適量枸杞
*適量冰糖
*適量水

作法

將紅棗和枸杞用水沖洗濾乾,並將銀耳用冷水浸軟,中途換水數次,再去除較硬的蒂頭,並分成適口小塊。選購銀耳時不要挑太白的顏色,聞起來也不要有刺鼻的怪味。

將水煮開後加入泡好的銀耳和紅棗,水量可蓋過食材再多約一吋,待其再次沸騰後轉中小火,加蓋繼續煮至銀耳熟軟。

待銀耳熟軟後再加入枸杞和適量冰糖,繼續煮至冰糖完全溶解即可。

註1:銀耳軟硬度不完全相同,有些乾銀耳非常脆,要煮至非常軟需要花點時間,所以煮的時間長短需視食材決定。
註2:如有保溫效果較好的鑄鐵鍋,可用半煮半燜的方式,煮 10 分鐘後再燜 20 分鐘,重覆步驟至喜歡的軟度,也可以用電鍋隔水煮。如全程用直接熱源煮的話,銀耳在變軟後很容易溢出,要注意火不要太大,鍋蓋也不要完全密蓋緊。
註3:可加適量桂圓乾一起煮又會有不一樣的風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