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香薯泥



簡單的材料做出有著蒜味香的薯泥 (Mashed potaotes) ,下次準備西式晚餐時,不妨試試這個食譜來搭配。

材料

* 1 磅去皮的馬鈴薯
* 3 瓣去皮的蒜瓣
* 1 湯匙橄欖油
* 適量乾或新鮮迷迭香 (Rosemary Leaves)
* 適量鹽及黑胡椒調味
* 1/4 杯牛奶

作法

去皮馬鈴薯切大塊,蒜瓣用刀略為拍扁,將馬鈴薯和蒜瓣放入鍋中,加水蓋過所有材料。

開中大火煮至沸騰後,轉小火加蓋煮至馬鈴薯熟軟即可。

煮馬鈴薯的同時在鍋中小火加熱橄欖油和迷迭香 ,炒至香味出來後離火備用。

將煮軟的馬鈴薯和蒜瓣濾至大碗中,趁熱撒上適量的鹽再用壓薯泥器壓碎材料,可視喜好壓成均勻的泥狀,或是仍有馬鈴薯顆粒的口感。

最後淋入香料油和適量黑胡椒,再加入適量牛奶拌至喜好的濕潤度即可。

註1:沒有壓薯泥器 (Potato Masher),可用大一點的金屬湯匙或叉子來壓熟軟的馬鈴薯。拌馬鈴薯時不必過度大力攪拌,拌出來的薯泥才有鬆軟的口感。
註2:馬鈴薯亦可用蒸或整個連皮烤熟,牛奶加入的量就需視熟馬鈴薯本身的水份來調整,加入的牛奶最好是溫牛奶,才不會一下子把馬鈴薯泥溫度拉低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