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子乳酪Orzo義大利麵


Orzo義大利麵的外形和米粒很相似,常見的烹調方式是加入湯中,但試試這個不一樣的作法,看起來感覺有點像炒飯,但脆脆的松子和有彈性的義大利麵,卻又有另一種口感及風味哦!

材料

* 1 又 1/2 杯Orzo義大利麵
* 1 杯蔥花
* 1/2 杯新鮮或罐裝蕃茄丁
* 1/3 杯松子 (Pine Nuts)
* 1 又 1/2 湯匙無鹽奶油
* 1/4 茶匙 匈牙利紅椒粉 (Paprika)
* 1/4 茶匙洋蔥粉
* 1/4 茶匙大蒜粉
* 1/2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粉
* 1 杯磨碎的帕馬森乳酪 (Parmesan Cheese)

作法

Orzo義大利麵依包裝上指示,烹煮至八分熟後濾出,用冷水略為沖過防止黏在一起,濾乾後置一旁備用。

將松子先加入不放油的鍋中,以中小火乾炒 2 至 4 分鐘,並請經常翻動注意不要炒焦松子。

待松子炒至表面呈金黃色時,放入奶油加熱至融化。

再加入蔥花、蕃茄丁及所有調味香料,繼續拌炒 2 至 3 分鍾。

把先前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,和鍋中材料翻炒均勻,加熱至義大利麵熱透,並至理想的軟度。

最後倒入乳酪拌至融化,即可盛起並趁熱食用。

註1:松子含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,但是一般的零售價格較貴,大型量販店的價格較便宜,開封后可將未使用的松子冷凍保存,但要注意包裝一定要密封,才不會吸收冷凍庫中的味道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