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醋沙拉醬


雖然超市裡可以買到各式風味的油醋沙拉醬,其實只要用家裡的現有的材料,就能做出適合自己口味的油醋醬,也能避免因買到不合口味卻又不想浪費的困擾哦!不是很常吃生菜沙拉,只是偶爾用蔬菜沙拉來搭配主菜時,自己製作少量的醬料較為方便。

準備一個蓋子可以緊密蓋好的玻璃瓶,基本材料的油及醋的比例是3:1,醋的量可視口味喜好增減,再準備適量的鹽和黑胡椒(量不必多),冷壓特純橄欖油是最常用的油,醋的部份可用紅酒醋或白酒醋,或是義大利香醋(Balsamic vinegar) 也不錯。


先在瓶中加入醋、鹽及黑胡椒,蓋緊瓶蓋後搖晃至鹽溶解,再加入橄欖油搖晃至油醋完全乳化融和即可,除了基本的油、醋主要材料之外,還可以加入其他食材來變化,像是蜂蜜、芥茉醬、蒜末,細切的新鮮香料等等,醋的部份也可以用現榨的檸檬汁或柳橙汁來替代,不同的搭配就有不同的風味哦!

盡量每次小量製作,如調太多一次用不完,油醋醬需冷藏保存,數天內使用完畢,如靜置較久油醋再次分離,使用前再搖晃均勻即可,提前取出置成室溫較易融和。


利用油醋醬做高麗菜沙拉coleslaw ,把美奶滋為基底的沙拉醬換成油醋醬,會有不一樣的清爽風味!可以把高麗菜和胡蘿蔔絲的部份,先用少許鹽醃過擠去水份,鹽的量不要多因為不用水再沖過,加太多的鹽會過鹹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