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乾核桃 Biscotti 餅乾


這種 Biscotti 餅乾是安琪拉最喜歡的餅乾之一,它是一種傳統的義大利餅乾,搭配茶和咖啡都很適合。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這種餅乾,請看 Biscotti的小故事

材料

* 1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湯匙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3 杯白砂糖
* 1 個蛋
* 1/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肉桂粉
* 1/2 杯碎核桃仁
* 1/2 杯黑色葡萄乾

作法

混合均勻麵粉、泡打粉和肉桂粉備用。

在碗中先將軟化的奶油及白糖攪拌到乳化均勻。

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勻。

加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以手工拌勻。

最後輕輕拌入核桃仁和葡萄乾。

將混合好的麵糰塑成 1 吋厚的長條狀 (像法國麵包) ,排在準備好的烤盤上略為壓平至 3/4 吋厚。在塑形時可先在手上略沾乾麵粉,會比較容易一些,但乾麵粉不要沾太多,如果塑好的麵糰表面有太多乾粉,請用毛刷把多餘的粉刷掉。把麵糰放在舖了烤盤紙或烤盤布的烤盤中。

放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的烤箱烤 18 至 20 分鐘,或烤至竹籤插入中央不沾生料即可。

烤好取出靜置 5 分鐘後,再將餅乾移至冷卻架待略為冷卻,再用鋒利的刀將烤好的長條餅乾斜切成 1/2 吋厚的片狀,把切面朝下排放在烤盤中,再放回烤箱另外烤 10 分鐘至表面呈淺淺金黃色。

註1:切片時可在刀刃上抹上薄薄一層油,或用鋸齒刀,切出來的片狀會比較整齊美觀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